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秋天的清水峙


秋天的清水峙
让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6 条评论:

  1. 姐,

    我也好想念京都,想念它的优雅,它的传统味道,它的古典美,它的干净。。。

    benz说,他下辈子一定要当日本人。但我还是会选择马来西亚。。因为我想当公公的孙女。。。

    我还是放不下他,我无法原谅自己当初的懦弱当初的不果断,如果时光能倒流,我愿意不工作几个月,好好的在他身边照顾他陪伴他,是公公陪我度过无助的童年,教我写我的名字,教我认字,带我去吃早餐,喝茶。。被宠爱的感觉让我忘了寂寞。。但我却让他一个人孤伶伶从疾病中折磨直死。。在公公病重时,他所记得的也只有我而已。。我一直以为只要我不出现,他一定能坚强活下去,因为人不是在临走前一定会坚持活下去直到他看见他最挂心最疼爱的人才离去的吗!公公一定放弃咪咪了。。。对不起

    我就是这样让人讨厌。。常三心两意的,凡事也往坏处去想,于是裹足不前。。直到公公逝世,看着他那瘦弱如材,干扁且冰冷的尸体。。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失去,心如刀割,痛不欲生的悔疚感一直一直缠绕着我。当时如果能坦然面对,也许现在就能理所当然,轻松的过日子。。。

    没有什么比失去挚爱更让人无法承受,因走过这一段灰暗,所以我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去面对将来,究竟最痛的痛已经感受过面对过了。。。只是这道疤已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好让我的成长永远有公公的陪伴,有公公的保护。。。公公我一定会努力好好的过日子。。。黄超然公公,我们下辈子再续爷孙情吧!愿安息。。。

    回复删除
  2. 人的生命是一个灿烂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世上的一个过客,要做怎样的过客,那是每个人的选择。

    回复删除
  3. 对,我们要好好的过日子。公公在天佑灵,会安心看到我们都乖。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刚从houston飞回dubai.将近十六个小时的飞行.机舱外的云朵层层。由日出到日落。从黑夜到白昼。的的确确是一个漫长的飞行。像是一只没有脚的鸟,硬撑着双翼不停的飞翔到地球的另一端。期待着停靠的那一秒钟。期待着双脚与地面的接触。。好让脚能踏踏实实地感受平稳的陆地。。就像是在告诉地球--我平安的回来了。。究竟十万八千哩以外的天空,仍然挂着同一个太阳与月球
    今天的经济舱里有点拥挤,看着机舱里的乘客们,心在想,这小筐筐里的每个人,他们心中的感与想都可以很不一样,但却毅然的飞向同一个国度,去寻找不同的梦与想。。。
    原本在头等舱服务的咪咪也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去打救我的后辈们。。在分发餐点的途中,我那温暖的双手被一位年迈来自Pakistan的老公公紧紧地握着,反常的我并没去抛开他的双手。。因为那双手在颤抖着,杀那间我仿佛感受到他的无助,我问他-r u alright sir? can i help u? r u travel alones? 他笑着对我说-thank u thank u。。他什么也不能吃因为他生病了,还剩两个月的命,现在的他正启程回去他所挂心的家乡等死。。我没能等他说完他的故事。。因为眼泪已经不听使唤的在眼眶打转了。。我的心好不是味道。。好讨厌爱哭的咪咪!我不但没能帮上他,甚至无法让他讲完他想讲的话。。

    曾经有一位好友对我说过
    眼睛不能没有眼泪
    那一刻
    我好像有点明白
    明白眼泪的作用
    明白那流过了泪的眼睛不再犹豫
    泪痕虽然记载着伤心的心情故事
    但却洗涤了内心所有的郁闷

    一生中,可以遇上好多的故事。有开心的,难过的。生命里可以住进许许多多的过客。让人心动的,陪着我们一起流泪的,加油的,携手一同走过每一个心情的。。期待这样的陪伴永远不会消失,永远都可以这样放在心里..

    感谢为我擦眼泪,逗我笑的同事们。。

    “学习去记得开心的,懂得去忘记难过的”我答应你们,我会好好的放在口袋里。。

    回复删除
  6. “我那温暖的双手被一位年迈来自Pakistan的老公公紧紧地握着,反常的我并没去抛开他的双手。。因为那双手在颤抖着,杀那间我仿佛感受到他的无助,我问他-r u alright sir? can i help u? r u travel alones? 他笑着对我说-thank u thank u。。他什么也不能吃因为他生病了,还剩两个月的命,现在的他正启程回去他所挂心的家乡等死。。”


    读了后,心里好沉重,明白你流泪的心情。

    老公公紧紧地握着你的手,他要感觉人间的温暖。
    你的双手正好给了他力量,他需要力量去面对生命的终点。

    你别难过,你的所见所闻,实实在在的丰富你的生命呀!

    回复删除